close

bkkcover
曼谷行飛行記錄() QQQ

前言

打鐵趁熱,為免一拖再拖,還是快快手將餘下的寫好。有關去程的資料和分享,請看上篇泰國航空:A380初體驗 (香港<>曼谷新機場BKK) ()。這篇會繼續分享回程機的軟硬件,重點介紹去程略過的餐點,最後附上總結和搭乘泰航心得。

 

* :文章涉及個人觀感,讀者請在下決定前多作比較及考慮。*

 

BKK機場

bkkairways40bkkairways39
五日四夜的曼谷自由行眨眼就結束了。離開那天一早起床check out, 沒辦法, 我們只有半天時間逛翟道翟市集,實在有點可惜。逛到大概3,便要趕回酒店拿行李,然後走路到附近的Ratchaprarop,就可以直達機場了。一進去就見到一尊巨人雕像,因為趕著check in所以來不及細看詳情,只見到有不少人排隊拍照~

bkkairways41
離開前當然要在登機閘口附近拍照「打卡」哈哈。

Btw雖然上網見不少人說泰國機場蠻好買的,不過我們逛了一圈都不大感興趣,所以唯有到登機口附近坐坐好了。話說這次沒帶Priority Pass出門, 所以只能眼白白錯過進入貴賓室參觀的機會好傷心 ㅠㅠ

bkkairways42
飛機已在閘口準備中。

bkkairways43
正式開始登機時天已黑了,踏入登機橋時覺得很有趣,有沒有美國未來電影的感覺? 哈哈XDD

 

Q機內情況Q

bkkairways44
今次是3-3-3機型,空間感當然比不上去程的a380,但也算舒服。另一不同之處,就是座位的顏色。這機的座位除了棗紅色與紫色外,亦增添了黃色,視覺上更colourful

bkkairways45
回程坐窗邊位,可以看看曼谷夜景哈哈。

bkkairways46
很久沒見的杯托。

bkkairways47
BABAAM!!!終於有多點飛機餐的特寫了XD因為去程的驚喜,所以未上機已對晚餐非常期待哈哈。

bkkairways49
先來個前菜特寫。前菜較普通,因為我不喜歡它的蔬菜哈哈,不過蛋是不錯的。

bkkairways51
麵包有點硬,不過也算不錯~

bkkairways48
終於來到主菜!這次晚餐的主菜是牛肉意粉!一般飛機餐的肉類都比較難咬和「鞋口」,不過這份牛肉非但沒有此情形,更是超預期的香﹑軟﹑淋,咬下去的第一感覺是:這怎會是飛機餐呢?!不誇張,我認為好吃程度比得上街口餐廳! (要知道,這是一般不值得提起的經濟艙飛機餐啊!)唯一要說的是,份量為何這麼迷你我一分鐘就把它KOㅠㅠ

bkkairways50
先前在網上看過有人說泰航會提供鐵餐具,不過我兩程都是使用即棄詿塑膠餐具,不知是改了還是特定機型才有。我也不太care這些,而且即棄感覺更衛生(?)

,其實大圖見到還有個小蛋糕甜品的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特寫……另外空姐來回給了我兩三杯橙汁,……我也沒拍下來……(咪安呢唷ㅠㅠ)


3小時的機程很快就完結了,回程準時降落香港機場。等行李時發現,11月的香港機場已靜悄悄的掛上了聖誕裝飾,挺可愛的。不可愛的地方是,等行李居然等了超過一小時!!有點痛心,為何其他機場的效率不斷提升之時,香港的卻一再下降?畢竟我們也曾經享有過「世界第一」的殊榮啊ㅠㅠ

 

後記

既然都寫了,也順便說說訂機票流程吧。這次買機票時比較下發現,透過WeFly.com.hk訂機票比官網平一點,而這網站則是通過介紹平機票的網站得知的,所以雖然當時屬挺新的網站,但可信度還是高的。而最後決定用它訂的關鍵,就是網站staff的服務態度。

bkkairways53
當時在想,通過第三方網站訂機票後能不能到官網選擇座位呢?因為假若不能的話,我會選擇花多一點錢到官網買,算是買個心安。在猶豫之際,看到網站有個小button,click進去可跟staff對話,所以便抱住試試看的心態留言。本來預計會像email一樣需要一天半天才得到答覆,誰知We Fly的效率超乎想像地快,居然在我留言後一兩分鐘內就在線回覆!

bkkairways54
雖然可能我的問題問得不太好,所以沒有立即得到準確回覆,不過不得不說,他們的回覆速度都很快,而且態度也不錯,所以我衝着這原因,就很安心的買機票了。

 

最後再說說搭泰航的感覺。個人認為最值回票價和最有吸引力的,就是它的飛機餐吧。另外泰航來往香港和曼谷的班次也頗多的,對乘客來說選擇度高也是它的優勢。不過隨着廉航的發展和愈來愈多的競爭,其實在香港有不少傳統航空的價位也具吸引力,所以單單食物和時間未必令我有意欲再回頭。比較失望的是, 泰航的服務真的不敢恭維,空姐們經常黑面,好像我有什麼得罪了她們 ㅠㅠ 若有下次,我可能會考慮阿聯酋航空,雖然時間上比較差,只有晚機去午機返,但網上有不少好評讚賞,所以我也對它有點期待哈哈,希望很快就有機會體驗 J

arrow
arrow

    唷輕嘉·旅遊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